close
*前虐後甜
*題材參考自一位YouTuber星培的一支業配影片,名字叫“我還欠你一次婚禮”
 
 
*     *     *
 
喀啦。
門被打開的聲音在寂靜的病房裡迴盪著,紅髮男子走進來,皮鞋在地板上踏出了響亮的聲響,但病床上的人毫無動靜。他幫花瓶換好了新鮮的花,然後在病床旁邊坐下,嘆了口氣,凝視著病床上的人。
 
「龍二......」紅髮男子呢喃著病床上的人兒的名字,握緊了他的手。「......你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醒來?」
 
半年了,綠川龍二已經昏睡了整整半年。
 
紅髮男子心疼的看著病床上的人,他的原本小麥色的膚色因為久臥病床而逐漸蒼白,全身插滿了怵目驚心的管子,因昏睡而面無表情的臉看起來很平靜,但他之前可不是這樣的。他之前是多麼一個活潑開朗的少年,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紅髮男子握著對方的手,陷入了很久以前的回憶中——
 
在他還小,還住在陽光育幼院的時候。
 
那天,瞳子姐姐一如往常的在下午時分走進陽光育幼院,唯一不同的是,這次他身後還跟著別人。
 
「他是綠川,從今天起就要在這裡生活了,大家要多多照顧他哦。」瞳子姐姐說。他的身後跟著一個紮著馬尾的綠髮男孩,害怕的躲在瞳子子姐姐得後面。
 
那是他第一次見到綠川。
 
「你好,我叫基山浩人。」他率先像綠髮男孩伸出了手。
 
「我......我是綠川,綠川龍二。」綠川怯生生的握了他的手。
 
「你要和我當好朋友嗎?」
 
「好啊。」綠川回答,終於露出微笑。那是基山第一次看見綠川的笑容,心裡只有一個想法:那個笑容好甜,他想守護他的笑容。
 
兩人很快的就成為最好的朋友,一起在陽光育幼院裡跑跑跳跳、踢足球。在綠川因為長髮而被欺負時,是基山保護了綠川。當基山因為父親的對他的偏心而招來其他小孩的不滿時,是綠川挺身而出為他說話。兩人情同手足一般,形影不離,基山也一直對綠川非常照顧。
 
時光飛逝,轉眼間,兩人就已經到達高中的年紀,兩人的緣分讓他們依舊是同一個高中同一班,也依舊每天膩在一起。不過正直青春期的兩人,已經悄悄的對對方產生了朋友以上的情愫。
 
「綠川,我要告訴你一件事。雖然可能會讓你有點困擾就是了。」基山站在教室外頭,難得的緊張了。害怕告白後,要是綠川不喜歡他怎麼辦?要是破壞了兩人的感情怎麼辦?
 
「說吧,什麼事?」被約出來的綠川說,綠色的馬尾晃呀晃,他勾起一個可愛的笑容鼓勵基山說出想說的話。
 
基山因為那抹笑容而下定決心,他深吸了一口氣。「吶,綠川,我喜歡你。」
 
「......喜歡我?浩人你是認真的嗎?」綠川愣了一下,看起來很訝異,但臉上卻流露欣喜之情。
 
「是,我很認真。」
 
「喜歡......我也最喜歡浩人你了啊......」在綠川說出這句話時就已經往前投入對方的懷抱。「我很早就喜歡你了,可是你一直沒有發現,浩人是大笨蛋笨蛋笨蛋!」綠川緊緊的抱著基山。
 
「那龍二,」基山也環抱著綠川。「你願意和我交往嗎?」
 
「那麼明顯的答案就不用問了!」綠川臉羞紅的埋在基山的懷裡。「但是要交往,你要先發誓不可以不愛我,不管過了多久。」
 
「我會一直愛你的,我們會以戀人的身份一直交往到適婚年齡,然後再以伴侶的身份陪伴彼此到老。」基山說,低頭溫柔的撫著對方的臉頰。
 
「那你還欠我一次求婚,我會等你的。」綠川燦爛的笑著看向基山,下一秒基山的薄唇已經貼在自己唇上了。那是他們的第一次接吻。
 
本來基山以為,他們會像他那天所承諾的一樣,一直幸福的在一起,直到結婚,直到老死。但顯然上天跟基山開了一個極大的玩笑。
 
在他們24歲那年,綠川出事了。
 
磯——碰!
車子緊急煞車時刮著地板的刺耳聲音、劇烈碰撞的聲音、還有路人此起彼落的驚恐尖叫聲,全都傳進基山那混亂的腦袋中,因為,眼前倒在車子和車子間那一片血泊中的,就是綠川。
 
基山愣愣的看著眼前發生的一切,綠川原本在馬路對面要過馬路朝自己跑過來,然後一台闖紅燈的大卡車就這樣直接撞了上去。基山手上那原本要給綠川的抹茶冰淇淋被隨便丟到地上,他跑過去跪在血泊中,緊緊抱著綠川。
 
警車和救護車相繼到來,基山跟著綠川一起到了急診室,醫生馬上把綠川推進手術室急救,基山則坐在外面等,眼神彷彿失焦了似的。從剛剛救護車把綠川載上車到進手術房,基山完全沒有說半句話。他捏緊了手上裝有戒指的黑色小盒子,他不想相信這一切。
 
後來陽光育幼院裡的人也趕到手術房外面。
「浩人!綠川怎麼了?」是瞳子姊擔心的聲音。他想回話,卻卻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綠川車禍?怎麼一回事?」涼野問道。
「你到底有沒有保護好綠川啊!」南雲火爆的說。
 
「綠川沒事吧?很嚴重嗎?」
「浩人你別擔心,綠川會沒事的。」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來自其他人的聲音。
 
所有的這些話語,不管是問候的、責備的,安慰的也好,他一句都沒有聽進去,聲音就像是從很遠的地方傳來,傳進他的耳朵時就彷彿有一層玻璃阻擋的聲音般,模糊而遙遠。他一句話也聽不進去,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繼續安靜的坐在手術房外面等候的椅子,試圖釐清自己混亂的思緒。
 
「好了,浩人他剛發生這種事情緒一定不會很穩定,先別問了。」瞳子姊最後制止了大家七嘴八舌的詢問。「等一下我們就會知道綠川怎麼了。」
 
於是,育幼院的大家就一起在手術房外頭,不安的等待著。瞳子則走到了基山身邊坐下,她知道,發生這種事,情緒有最大起伏的一定是基山。畢竟是他最愛的人出事了。
 
「浩人.....沒事嗎?」瞳子開口,試圖想安慰對方。在對方用那雙逼進絕望的雙眸抬頭看她時,她當下差點以為基山就要這樣哭出來。不過哭出來也沒關係,她希望能讓他發洩一下心理的不安。
 
但是基山沒有哭,他什麼都沒做。只是坐著,等待。他的心很痛很痛,痛的快窒息了,但是他哭不出來。或許是他的潛意識在期盼,期盼醫生等一下會帶著健康的綠川走出來,那麼時候,他不希望綠川看見他哭,他希望能笑著看到手術成功,即便,那希望微乎其微。
基山親眼看到大卡車的衝撞力和那些在地板上的血,他不笨,他知道綠川不管怎麼樣,都不會像原來那樣了。現在他只能祈禱醫生讓綠川活著。
 
然後,手術燈熄滅了,醫生推著綠川出來。
「人還活著,但是是昏迷的狀態,能不能醒來還不能推測。但就算醒來他也不能行走了,至少要復建一年以上才有恢復的可能。
 
醒不過來,不能行走,不能踢足球。這幾個想法瞬間閃過基山的腦袋,混亂的思緒再次襲擊他的腦袋,他快無法思考了。
 
就在那天,一向燦爛的笑著作為基山的支柱的綠川,倒下了。基山的世界也崩毀了。
 
從此以後,基山變得像行屍走肉一般,臉上再沒有任何表情,不哭不笑,不吃飯,眼神失焦,什麼話都不說。最後,是在瞳子姊和大家的責備以及辦半強迫下,他的生活作息終於恢復正常,但是他的嘴角,彷彿再也不會上揚似的,從綠川出事後,大家原本習慣的基山的招牌微笑,就消失在他臉上了。
 
半年了。
 
——基山結束了回憶,意外的發現自己淚流滿面。
 
他把眼淚用手抹掉,但淚水仍然不停不停的從他臉頰邊滑落。他下意識都握緊了手上的小黑色盒子,那裡面是那只,半年前就該給綠川帶上的戒指。
 
「不是說......要一直在一起到結婚的嗎?然後在陪伴彼此到老死,不是說好的嗎?你怎麼......」基山的肩膀劇烈顫抖著,大低的淚水不受控制的落下,滴到綠川的臉上。「你怎麼可以丟下我......我不是還欠你一次求婚嗎?」
 
「我好想......再看到你的笑容啊!」基山哭著,彷彿要把這半年來所有的委屈都宣洩出來。在綠川出事後,他的臉上幾乎是再也沒有表情變化,只有在來探望綠川時有時才會不小心落淚。
 
他的眼淚一滴又一滴的滴在綠川蒼白的臉上。
 
然後,不可思議的現象發生了,綠川動了。
 
綠川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第一眼就是哭得幾乎崩潰的基山。他吃力的抬起自己的手,撫上基山的臉為他擦去眼淚,輕聲安慰著,「別哭,我在......這裡......」
 
基山感受到綠川撫上自己臉頰的觸感,震驚的看著醒過來的綠川,心裡的激動已經無法用言語形容了。「龍二.....!你醒了!」他激動的說。「你終於醒了!龍二你等著,我去叫醫生來,等我!」
 
基山激動的跑出病房把這個消息轉告給醫生,醫生立刻就來到病房裡檢查。
 
「這很不可思議,我和其它醫生都推測再醒不過來可能就會沒辦法醒來了,但是病人靠意志力活了下來,是奇蹟啊。」醫生檢查了一輪綠川的狀況,驚訝的說。「而且腳的部分應該像我當初說的一樣,復建一年就可以再度行走了。
 
「真的嗎?謝謝你醫生!」基山激動的說,臉上有藏不住的笑意。聽到消息趕過來的陽光育幼院的大家也放心的鬆了一口氣,更開心的是笑容回到了基山的臉上。
 
「龍二......我好想你啊......」基山撫著綠川的臉龐,說著。眼淚仍緩緩滑落,但嘴卻是笑著的。
 
「我也很想你啊,所以我才不管怎麼樣都要醒過來,你不是還欠我一次婚禮嗎?」綠川輕笑著,也撫上對方的手。
 
「是啊,這是在半年前就該給你的了,龍二。」基山說,把那個黑色小盒子打開,露出裡面的戒指。「你願意嫁給我嗎?」
 
「如果不願意我就不會醒來了。」綠川甜美的笑著,伸出了手讓基山幫他帶上戒指。
 
「恭喜你們啊!」瞳子姊說,笑開了顏。
 
「但是浩人你可能要等我,我會努力復建的,等我一年,我要和你一起走向紅毯,你願意等我嗎?」綠川說,望向基山。
 
「等,多久我都等。我都已經等你半年了,為了你再多等一年也沒問題的,只要你還在我身邊就好。」基山說,緊緊的擁住綠川,吻了上去。
 
 
 
 
說好的婚禮,即使遲了一點,但肯定會兌現。
 
 
 
Fin_
 
 
我終於寫悲文了~
一直寫甜文文筆是不會進步的
所以來挑戰悲文了
但我還是太愛基綠,捨不得從頭虐到尾XD
所以最後甜回來了~(根本私心
 
本來我要寫的結局是原文甜的那一段都是夢境,基山在綠川身邊哭到睡著後夢到的,綠川其實已經在基山的睡夢中離開人世
但太虐了下不了手XD
 
arrow
arrow

    綺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