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第二篇,看此篇前請先看咖啡店AU(1)

*BL有

*基山無變態設定

 

正文下收~~~

 

(2)蘋果茶

下午兩點,基山在和昨天一樣的時間走進了店裡。他走向櫃台。

「今天你們泡什麼咖啡給我都行,只要上面有綠川的拉花就行。」基山向亞風爐說。

「看來你很賞識綠川的拉花手藝呢。」亞風爐說,在心裡暗暗竊喜。「咖啡真的什麼都可以嗎?」

「嗯,就算你們要故意坑我給我上最貴的也行。」基山妥協的說,亞風爐滿意的笑了起來。

「就是在等你這句話,你這有錢人。」亞風爐調侃著。

「就你們最會坑我。」基山失笑道,然後注意到了綠川從後面走出來。「綠川,下午好啊。」

「你好,基山和昨天一樣的時間來了呢。」綠川抬頭見基山,臉上便浮起擋不住的笑意。

「是啊,我通常都這時候來。」基山說。「今天也很期待你的拉花哦,綠川。」

「好的,不會讓你失望的。」綠川俏皮的眨了眨眼後,目送基山坐到和昨天一樣的位置上 

「和基山感情很好啊。」亞風爐帶著揶揄意味的望向自己的員工。

「只、只是比較聊得來罷了,基山他人也很好。」綠川連忙撇清,卻很糟糕的發現自己的臉頰升上一股熱潮。

「好啦,不鬧你了,不是要拉花給基山嗎?」亞風爐看著綠川手足無措的樣子,不禁失笑。

「啊,對,我進去和南雲還有涼野拿咖啡。」綠川似乎現在才想起來要拉花給基山這件事。

亞風爐在一旁看著綠川熟練的用牛奶在咖啡上畫出精緻的圖案,然後在綠川要把托盤端出去時,亞風爐看見綠川把藏在旁邊的一個保溫瓶偷偷拿著後,就端著咖啡走出去了。綠川也要行動了嗎?亞風爐心想,嘴角又勾起笑意 

「基山,你的咖啡。」綠川說。把托盤裡的咖啡放下。

「謝謝你,拉花依然很精美呢。」基山稱讚著,拿起咖啡喝了起來。

「對了,我有一個東西要給你。」綠川說,把剛剛一起拿出來的保溫瓶放在桌上。

「嗯?這是什麼?」基山饒富興趣的打量著保溫瓶。

「裡面是蘋果茶。因為基山說喜歡茶類,所以我就泡給你了,謝謝你昨天招待我的蛋糕。」綠川解釋著。

「還回禮了呢,真是貼心。謝謝你,綠川。我很喜歡。」基山把保溫瓶收進袋子裡,向綠川溫柔微笑說。「保溫瓶我明天洗完再還給你。」

「別、別客氣。我才該謝謝你,請我那麼貴的蛋糕。」綠川看著基山的笑臉,感覺剛剛被亞風爐揶揄的熱度又重新回到臉上,讓他有點不知所措。

「蛋糕好吃嗎?」基山突然問。

「很好吃!我最喜歡的就是店長做的抹茶冰淇淋蛋糕了。」綠川說,眼神閃著光芒。

「是嗎?那就太好了。」基山說,心情似乎也相當愉悅。「只要你喜歡,價錢不是問題。」基山偏頭溫柔的笑了起來,而那笑容耀眼到幾乎令綠川心跳加速。

*

「喂!亞風爐,別再笑得那麼詭異了好不好。」南雲戳了戳一直看著基山與綠川兩人的互動傻笑的亞風爐。

「要為綠川的幸福感到開心啊,你看。」亞風爐說,又繼續看著兩人的互動。

南雲順著亞風爐的目光看過去,見到基山和綠川在基山的座位那裡有說有笑的。

「進展不錯。」涼野從後頭冒出一句,顯然也看見那畫面了。「第二天了。」他提醒著兩人他們的賭盤。

「看來我挺有勝算的嘛。」亞風爐自信的說。他賭了四天。

「那可不一定。」涼野反駁,他賭五天。

*

隔天,兩點的時候,基山並沒有進門。

看著綠川一直在櫃台往門那邊張望,然後又一臉失落的垂下頭的樣子,亞風爐走了過去。「在期待基山什麼時候會來嗎?」

「才、才沒有。」知道被亞風爐發現,綠川連忙低頭做事掩飾。

「基山他通常都很忙,一忙就是好幾個小時,如果兩點他沒到,通常今天就不會來了。」亞風爐說。

「我才沒有期待他來,只是在等他還我保溫瓶。」綠川辯駁著,但亞風爐可沒露聽到他的關鍵字。

「哦?什麼保溫瓶?」亞風爐立刻聽出關鍵字反問。

綠川連忙捂住自己的嘴,意識到自己說錯話了。「沒、沒什麼...」他心虛的說。

「什麼保溫瓶?為什麼他要還你?」但亞風爐卻緊咬著這問題不放。

「...我昨天為了表達他送我蛋糕的謝意泡了蘋果茶給他,他說他喜歡茶類。」綠川最後妥協,緩緩說出 

亞風爐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在還沒來的及回話之前。南雲插話進來了。

「什麼?綠川你什麼時候和基山那傢伙一樣沒義氣了?請他蘋果茶沒給我們!」南雲用和昨天斥責基山沒招待他們甜點的語氣說。「得了吧,你們兩個。」

「你又沒請我抹茶冰淇淋蛋糕。」綠川俏皮的吐了吐舌 。

「端出去吧,八號桌的。還有,喜歡要說,基山他人氣很高,會被搶走的。」涼野從後面出來。把三杯咖啡放上綠川的托盤後,悄聲在綠川耳邊說。

「我才沒有喜歡!」綠川有些氣急敗壞的說,然後端著托盤走出去,但是他的耳根已經悄悄紅起。

今天下午,正如亞風爐所說,一直沒有在門口看見那抹豔紅的身影,令綠川的心裡湧起了小小的失落感,他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

就在下午五點,綠川落寞的準備下班在收拾東西時,開門的鈴鐺聲再度響起,綠川驚喜的抬頭,是他!

基山氣喘吁吁的跑進來,看起來很累的樣子。「還好有趕上,不然要是你下班了就不好了。」

「趕上什麼?」綠川很高興他來了,但卻不太明白他的意思。

「保溫瓶。」基山說,把洗好擦乾淨的保溫瓶還給綠川。「我說今天會洗好還你的,我從不食言。」基山的嘴角漾出一個微笑。

「謝謝你。」綠川的耳根又有些紅潤,他接過保溫瓶塞進包包裡。

「為什麼你看起來這麼累?去跑百米哦?」南雲擦在後面包垃圾,他調侃著。

「因為今天我到比較遠的地方談公事。談完後想說綠川下班就來不及了趕快用最快的速度開車過來。」基山說。

「沒看你對一個保溫瓶那麼認真過。」涼野在旁邊擦桌子時飄出了淡淡的一句話。

「不,我沒有對保溫瓶認真,是對綠川認真。」基山抬頭又揚起溫柔微笑。「綠川泡的茶太好喝了,不把保溫瓶送回來就沒有別的茶喝了。」基山故作認真的說。

「謝謝你,下次我會泡其他茶給你的。」綠川偏頭微笑,基山感覺自己的心漏了一拍,綠川的微笑,好甜。

「綠川,你該下班了吧?外面快下雨——」亞風爐本想善意的提醒綠川在下雨前離開,但就在他說話的同時。外面已經下起傾盆大雨。

「不是快下雨,是已經下了。」涼野把擦桌子的抹布拿去洗的時候還不忘吐嘈。

「啊!我沒帶傘!」綠川有些著急的說,摸索著包包。

「你是怎麼來的?走路嗎?要不我載你回去吧。」基山看著胡亂翻找包包的綠川說。

「不用了,怎麼能再麻煩你呢?」綠川婉拒了基山的提議。「店裡有一些傘可以——」

「沒了。」南雲立刻說,指著空無一物的傘架。「今天的雨傘都被客人借走了。」

「咦?被借光了嗎?」綠川問著,望向外面的大雨,似乎有點絕望。

「還是我載你回去吧,不麻煩的。」基山繼續說。「我的車子就在外面,我有一支傘。」

「...好吧,那就麻煩你了,非常謝謝你,基山。」綠川最後妥協。

「那我們先走囉。」基山在店門口撐起傘說。

「嗯,再見。」亞風爐說。

「外面雨下很大,進來點吧。會被淋濕的。」兩人共用一枝傘,果然還是有些勉強。基山一邊說一邊把雨傘往綠川那傾斜。

「不不不,我沒關係。」綠川說,注意到了基山因為傘往自己這邊傾斜而被淋濕的左肩。「你的肩膀濕掉了,撐你吧,別只顧著撐我。」

「不行,如果不是我耽誤到你的下班時間,現在就不用這樣了。所以這是補償。」基山溫柔的笑著,把手搭上綠川的肩往自己拉了點。「要是綠川著涼我就沒有茶可以喝了啊。」他笑道。

「就只在乎茶。」綠川咕噥著,臉因為基山親密的動作而感到有些燥熱。

「不只在乎茶,我還在乎你啊。」基山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說了多曖昧的話,只是下意識的回答。

「他們兩個也太甜蜜了吧。」南雲看著兩人在一隻傘下依畏的模樣說。

「還好亞風爐反應快,把雨傘收起來了。」涼野看著空無一物的傘架,剛剛南雲在說傘被客人借走的時候亞風爐就快速的把傘架裡的雨傘抓起來丟到後面。

「當然。而基山就如同我們預期的一樣載綠川回去了。」亞風爐神秘的笑著。「如果基山真的對綠川有興趣的話,絕對不會放過這個可以增進感情的機會。」

「第三天了,基山雖然表現的對綠川很感興趣,不過還沒有做出太積極的追求動作。」涼野分析著。「顯然亞風爐你要輸了。」他勾起笑。

「我才不會輸呢。」亞風爐說,眉頭微微皺起,但很快又鬆開了。「你們兩個等著吧。」他得意的拿出手機,發起了簡訊。

----------------------------------

第二篇~~

雨傘沒了完全都是媒人三人組的詭計啊XD

希望大家可以留言給我意見或建議呦~~

arrow
arrow

    綺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