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悄悄攀升的愛意

「謝謝你。如果沒有你,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回家。」綠川道謝,看著基山濕漉漉的左肩,把包包裡的毛巾遞給他。「先擦一擦再開空調吧,會感冒的。」

「謝謝,綠川真的很貼心呢。」基山說接過毛巾把衣服擦一擦。「然後載你回去的事情不用道謝,我們是朋友嘛,互相幫助是應該的。

擦乾衣服後,基山把毛巾回遞給綠川。「綠川要嗎?」

「哦,我不用。我沒淋到。」綠川說,把毛巾折好了收在包包裡。

「那你家住哪?」基山說,發動了車子。

「先往前開,然後下一個路口左轉——」綠川報了回家的路線給基山。

就這樣在安靜的開車途中,發出了一聲極為違和的咕嚕聲,從基山的肚子傳來。

「對不起,忙到午餐忘了吃了。」基山略帶歉意的向綠川說。

「那基山要不要來我家吃晚餐?」綠川說。「你接下來還有什麼行程嗎?」

「行程是沒有了,不過去綠川家吃飯可以嗎?你的家人不會——」基山第一個顧慮到的是綠川。

「我沒有家人。我是自己搬出來租房子讀書的,所以沒關係。」綠川打斷了基山的話說。「基山要來嗎?當作是你送我回家的謝禮?

「好啊,那就拜託你了。我好久沒有吃到熱的飯菜了呢,每次三餐都擺到涼了才有空閒時間吃。」基山苦笑。

「沒問題的,我一定會讓基山吃到熱騰騰的飯菜。只要不嫌棄我的手藝就行。」綠川微笑。

「怎麼會嫌棄?感激都來不及了還嫌棄呢。」基山說道。

「啊——前面右轉就到了,我家在轉角過去第一間。」綠川說,指著前面的指標。

「好。」基山說,順利找到了綠川的家,在外面停好車後準備下車。「已經沒下雨了,下來吧。」

「嗯。」綠川也跟著下車。因為剛剛下著大雨他們趕著上車所以綠川很匆忙,現在才看清楚了基山的車子,嗯,高級貨,看起來相當高檔,果然是財團社長。

進去後,基山一在客廳就坐後拿起手機繼續用訊息談公事,過了不久後綠川端著簡易的家常菜從廚房走出來放到桌上。

「好香。」基山收起手機環視了飯菜一圈。

「抱歉,因為通常都是我一個人,所以只有些簡單的菜色。身為財團社長的你會吃不習慣吧?」綠川苦笑道,開始懊悔邀基山來自己家吃飯的主意。當然沒想太多就邀請了他,現在想想,搞不好基山其實不想吃他做的普通菜色,只是不想讓綠川難堪才答應的。

但基山已經拿起筷子夾了一口肉放進嘴裡了。「不會啊,綠川煮的菜很好吃。雖然我是社長,但因為太忙了,有時隨便解決也沒吃的多好。」

「來,給你吧,快吃,飯菜會涼掉的哦。」基山看綠川遲遲不動筷子,夾了一塊肉放進綠川嘴裡。

「謝謝。」綠川接過肉,道了聲謝,吃了起來。「基山聽起來真的很忙呢,怎麼還有時間過來我們咖啡廳?」

「通常事情集中在早上和晚上,下午會有一段開會的時間,沒開會的時候就能去咖啡廳。有時候我也會把工作帶去咖啡廳做,那裡比較能讓我放鬆。」基山笑答。

「原來啊~」綠川說,又夾起菜放進嘴裡。頭上的髮圈似乎是因為剛剛在廚房的忙碌而越來越鬆。「啊,髮圈掉了。」綠川注意到了,直接把髮圈拆掉,想要重綁。

「我幫你吧。」基山愣愣的看著隨著綠川拆髮圈的手部動作而傾瀉下來的抹色微卷髮,這句話就這麼脫口而出。雖然平時的馬尾就有些像女孩,但放下頭髮的綠川似乎更有女人味。

「欸?好。」綠川有些詫異的聽著基山的要求,把髮圈遞給對方,然後轉了過去。

綠川感受到一雙微涼的大手在自己的髮間梳理著,手指還時不時輕滑過耳背,弄得綠川有些癢,臉也浮上了些許紅暈。基山在綠川的長髮經過幾次的梳理後,將髮圈纏繞上去。「好了。」他說。

「謝謝,基山的手真巧。」綠川拿出鏡子,將頭往兩邊來回轉了轉,鏡子中倒映著一束柔順的高馬尾。

「雖然綁起頭髮很可愛,不過放下頭髮的綠川也很好看呢。」基山說,意猶未盡的回想起剛剛綠川扯下髮圈的模樣。該死。綠川完全是他喜歡的類型啊!

「真的嗎?基山的嘴真的很甜,不過不要亂形容男孩子可愛啦!」綠川說,對可愛這個詞微微嘟起了嘴表示不滿,但心裡卻又很矛盾的因為對方的舉動感到欣喜。

「好,我知道了。不過綠川以男孩子來說真的很可愛呢。」基山說,收手前仍執意要再逗一下綠川,綠川的臉果然浮起淡淡紅暈,好可愛。

「吃完了嗎?那我去洗碗吧。」綠川站起來收拾碗盤,掩飾臉上的紅暈。

「我來幫忙吧。」基山說,跟著收碗盤。而這個動作讓原本就並肩而坐的他們更加靠近。

基山把身子向桌子微傾,伸手要拿擺的比較遠的盤子,這時的他,幾乎和綠川是零距離的。綠川都能隱約聞到他身上傳來的一股淡淡的薰衣草清香。

「盤子收好了,走吧。」基山抱著一疊盤子和綠川一起走進了廚房。

「你真的要幫忙洗碗嗎?」綠川有些擔憂的打量著基山的服裝。「西裝很貴的吧,弄濕就不好了。」

「沒關係,脫掉就行了。」基山說,把西裝外套脫下掛在外面飯廳的椅背上,然後把領帶微微扯鬆,身上只剩下一件貼身的過分的白色襯衫。「整天穿著西裝都快喘不過氣了。」基山笑道,解開了襯衫上面的兩個釦子,捲起袖子,打開了水龍頭開始洗盤子。

身材真好。綠川想著看著那貼身的襯衫,眼神下意識的飄向那好看的鎖骨,然後又害羞的收回視線,自己到底在幹嘛啊?竟然看一個男人看到呆掉。

「綠川?怎麼在發呆?」基山見一直站在那愣愣不動的綠川,疑惑的停下了手的動作。「有什麼煩惱嗎?」基山洗掉手上的泡泡,走近綠川,用手輕輕將那抹綠色的鬢角勾到耳後,放開時還輕滑過了綠川的臉頰。

「不,我、我沒事,只是在想事情而已。」綠川慌張的離開基山,將基山還沒洗完的盤子接手繼續洗,深怕被對方看見自己因為他臉紅狼狽的樣子。

真可愛。基山想著,嘴角輕輕流露出笑意。從認識綠川,這三個對綠川的形容詞就一直在基山的腦海裡盤旋,即便聰明如基山,他也想不出其它任何比可愛兩字還要接近綠川的形容詞了。覺得他的一舉一動都是如此的可愛,忍不住讓人想多逗弄逗弄他。

叮咚!
就在他想繼續逗綠川時,手機卻好死不死的在此時傳來了表示有簡訊進來的的提示音。

「啊,我有訊息,我先去看看。搞不好是公司的事。」基山面露歉意,走向客廳。

「好,你去吧。這邊的碗盤我洗就行。」綠川貼心的說,心裡卻怕基山要是在這裡多待一下,他可能真的會控制不住自己的心跳和臉上的紅暈。

綠川想起基山的面容、溫柔的笑臉、今天下午回家時他們短暫的身體接觸,感覺到心臟不聽使喚的加速跳動。天哪,他這輩子第一次為了別人動心,而對方還是個跟他一樣的男的。

他忽然發覺......他喜歡上基山了。

*

基山有些不悅的走出去拿起手機,哪個員工不識相的在這個時候傳訊息來來打擾他啊?他拿起手機一看,微微愣住了。手機上出現的名字是:亞風爐。

亞風爐?亞風爐很少傳訊息給自己的。基山疑惑的點開了簡訊,是他、亞風爐還有南雲和涼野四人的群組。

亞「有好好把綠川送回家嗎?」

「當然,我現在就在他家呢。」基山的不悅立刻消失,他帶著愉悅的情緒飛快的打著這行字,送出。

涼「綠川讓你進他家?」
南「進展這麼快?沒趁機對綠川做什麼吧?」

「......你們到底把我想成什麼了啊?我只是在綠川家吃晚餐而已。還能做什麼?」送出,基山無奈扶額。

南「你什麼都做的出來,我哪知道你會做出什麼事。」
亞「覺得綠川怎麼樣?他是你的類型吧?」

「綠川的確是我喜歡的類型,也很可愛。但是我不能對他做什麼的......」送出,一股失望的情緒擄獲了基山,也是,像綠川那種人不會喜歡男生的吧。

涼「我是不清楚綠川的性向,不過,他從來沒交過女朋友。而且他對你很有興趣,我們看的出來。」
亞「他還會對你臉紅。」
南「基山浩人,這樣退退縮縮的不像你啊。不試試怎麼知道綠川喜不喜歡你?」

謝謝你們,我知道了,我會去追求綠川的。基山按下送出鍵,看著那些平時只會損自己的舊朋友竟然現在在鼓勵自己,不禁露出笑容。

「是誰的訊息,笑的這麼開心?女朋友?」綠川已經洗好碗盤走出來了。他玩笑的問著,心底卻害怕著答案。要是他說他已經有女朋友甚至結婚了怎麼辦?

「我沒有女朋友,剛剛那是亞風爐。」基山關上手機回答。「他問我有沒有安全把你送回家。」那是實話,只是保留了後面沒講。

「是嗎?你們感情還真好。」綠川笑道。暗自對他沒有女朋友的回答鬆了口氣。

「老朋友了嘛,難免的。」基山笑道,看了一眼手機的時間。「時間不早了呢,我該走了。」他開始尋找西裝外套。

「這樣啊,晚上還有工作嗎?」綠川把掛在一旁西裝外套遞給基山。

「是啊。」基山苦笑了一下,穿起西裝外套。

「果然很忙呢。」綠川偏頭裝作開心的笑了笑,心裡卻希望他可以留久一點。「你明天會去咖啡廳嗎?」

「會去的。」基山說,輕輕拍了拍綠川的頭。「要等我哦。」

「好。」綠川低頭,眼神胡亂飄移著,因為基山剛剛的舉動而臉紅。

「你的領帶沒有拉好,我幫你吧。」當綠川再度抬頭時,發現基山的領帶還有點鬆。便伸手幫對方整理領帶。

「謝謝。」基山說,走到了玄關穿鞋子和開門。

「明天見,我會等你的。」綠川站在門口向他揮手。

「嗯,明天見。」基山說,上了車後就開走了 。

綠川站在門前目送基山的車移開,剛開始他還為了基山不能留久一點而感到失望,然後——

「咦咦咦?!」愣了一下子。綠川突然回過神來,回想起剛剛他們兩個剛剛的互動,整理領帶還在門口目送對方離開什麼的,雖然剛剛沒想什麼下意識就做了,但現在想起來,那些舉動也太像送丈夫出門的妻子了吧!!!綠川在心裡吶喊著,不禁又羞紅了臉。

----------------------------------------

昨天忘記更新了XD
所以今天更兩篇
基綠兩人已經逐漸明白自己的心意了~~
接下來只要有一個告白契機就行了www
然後天秤18集超好看的啊!!!(跑偏話題
微甜的官方基綠糖
然後大家如果喜歡這篇文的不妨路過留個言呦~
arrow
arrow

    綺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