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約會晚餐與媒人三人組的監視

綠川帶著輕快的心情踏進了店裡,看見其他人已經在準備了。

「早安啊,店長、南雲、涼野。」綠川開朗的打著招呼,便走到櫃台一起幫忙。

「就說了不用叫我店長,叫亞風爐就行了。」亞風爐無奈,綠川都來工作多久了,還是店長店長的叫著自己。

「習慣了嘛。」綠川笑笑。

「早安。」涼野也回應了綠川。「怎麼看起來這麼開心?基山約你出去約會?」

聽見關鍵字的亞風爐和南雲立刻豎起耳朵。

「嗯,對啊。」綠川說,稍微萌生了點羞意。「今天晚上一起去吃飯。」

「等等,他是什麼時候約你的?」亞風爐靠過來逼問。

「欸?昨天晚上啊,怎麼了嗎?」綠川有些疑惑但還是回應了。

「是嗎.......」亞風爐稍微沉默了下。「沒事。綠川你先去幫我擦桌子好了,前面幾張桌子有點髒。」沉默片刻後,他立刻換上燦爛的笑容說,有意支開綠川。

「好的。」綠川不疑有他,拿了抹布就去前面擦桌子了。

「所以是我贏了才對,基山是在昨晚約綠川的,是第四天。」亞風爐對南雲和涼野說,自信的語氣又回來了。

「可是他們是約今天才出去的。」涼野反駁。

「我們是賭要幾天基山才會約綠川出去吧,在第四天他就約了啊。」亞風爐繼續說。

「可是.......」涼野不滿的仍想要反駁,但亞風爐靠到涼野耳邊說了幾句話,涼野臉上的不悅立刻轉為陰險笑容。

亞風爐也露出和涼野同款的腹黑笑容,和涼野一同瞪向在拖地的南雲。

「幹嘛?不要這樣看我,很恐怖。」南雲感到一陣涼意襲來,抖了一下身子,面有難色的的問道。

「因為基山在昨天約綠川,可是是在今天出去.......」亞風爐開口。
「所以我們兩個都算贏。」涼野接了下去。
「所以你輸了!請客!」兩人異口同聲的大聲道。

「欸?怎麼這樣?」南雲本想反駁,但是......

「哪樣?有任何問題嗎?」亞風爐用陰險的表情說。拜託你不要穿著圍裙做這個表情好嗎......?南雲想著。把求情對象轉向涼野。

「風介~~~你捨得讓你老公破費??我知道我老婆最好了~~~~不要這樣嘛。」鬥不過亞風爐只好改變策略對涼野使用柔情攻勢。

「哼,沒用的。聽你這麼說,那老公請老婆吃飯不是裡所當然的嗎?」可是涼野一點也不領情。

南雲宛如晴天霹靂般的看著站在亞風爐身邊,仿佛在宣布自己與亞風爐同一陣線的涼野,哭喪著臉。「亞風爐你到底都教了風介什麼啊!」

「所以?請還是不請?」涼野持續逼問。

「好好好我請,不要再用那種眼神看我了。」最後南雲幾乎是舉雙手投降。

亞風爐見南雲答應立刻展開笑顏,把手機上的畫面拿給南雲看,是他和基山的簡訊。「我問到基山他打算帶綠川去哪了,我們晚上就去那邊吃飯吧!順便監視他們兩個的約會」亞風爐燦爛一笑,南雲不禁冒冷汗。

「好......」現在除了答應應該也就沒辦法了吧。

*

「綠川,為什麼基山今天沒來?」涼野在兩點時沒看見基山進門,問道。「他不是為了看你天天來嗎?」自從基山認識綠川後,來咖啡店的頻率大幅提升了 

「浩人說他要趕進度把公文都弄完,晚上才能空出時間和我去吃飯。所以今天下午他就不過來了。」綠川甜甜一笑說。「他早上傳簡訊告訴我的。」

「哦,好。」涼野回應,看著綠川帶著燦爛的笑容在桌子間穿梭送餐,也繼續了自己的工作。

*

而下午五點,基山準時進入咖啡廳。

「龍二,我來了。」基山走進來,摸了摸綠川的頭。「今天也很可愛呢。」

「別說了啦......快走,不是要吃飯?」綠川推著基山快點離開這裡,但耳根卻悄悄的紅了 。

「是是,老婆大人。」基山似乎心情很好,很順綠川的意。

等他們離開咖啡店後——

「來吧,計畫開始!」亞風爐從櫃台拿出幾袋衣服,大笑著。

「什麼計畫?然後那些衣服是怎麼回事?」涼野看到那些,微微皺起了眉頭。

「當然是要裝扮的啊,我們三個就這樣進去吃飯,不被基山認出來才有鬼。」亞風爐翻了個白眼,彷彿這問題很明知故問。

「女、女裝?!」南雲看到一件粉紅色的洋裝,立刻嚇得丟到地板上。

「欸,別亂丟啊!那可是我要穿的。」亞風爐急忙把洋裝撿回來。

「你要穿?我都不知道你有這種癖好。」涼野以嫌棄的表情說著。

亞風爐無奈的解釋。「別誤會,我並沒有奇怪的癖好。是為了假扮女生。想想看,基山和綠川對我們的印象就是三個男生。如果看起來像是兩男一女去,就算長得很像,懷疑的機率也會降低。

「有必要為了監視那麼拼嗎......」南雲汗顏,默默拿起一頂帽子遮住頭上的鬱金香。

「那你們扮吧,我可不做這種事。」涼野說,推開了那堆衣服。

「至少要有個掩飾嘛,不然涼野你穿大衣,基山看到長袖應該就不會懷疑是你了。」亞風爐說著,還補充了一句。「那家店的冷氣很涼。」

「風介你就勉強一下吧,亞風爐他都穿女裝了,我們稍微打扮一下沒什麼的。」南雲也幫忙說服涼野。

「怯,就一次。」涼野不滿的說,穿上大衣。

「好啦,那我們就出發吧。」亞風爐說,從更衣室室裡走了出來,淡粉紅色的長洋裝、還有稍微綁成公主頭的髮型、和那優雅的步伐,看起來根本跟女生沒兩樣。

「靠!完全就女的啊!你確定你是男的?」南雲驚駭。

「我是男的......」亞風爐的青莖已經快爆出來了,他為了監視基綠兩人做了多大的犧牲南雲竟然還笑他。

「挺好看的。很適合。」涼野上下打量了一番後,說道。

亞風爐的嘴角抽蓄了一下,被這樣讚美他到底該哭該笑?「走了啦!」他有些惱羞成怒的說。

*

三人進去之後,立刻就看見基山和綠川兩人,他們特別要求安排在那座位附近,本來服務生是不同意的,但看見美女(亞風爐)求情後就笑容滿面的帶位了。

帶位的時候,還有一大堆人往這邊打量。
「好漂亮的女生哦。」
「旁邊那兩個男的好幸福。」
「根本是女神啊。」
「我也想跟女神吃飯啊!」

......等等諸如此類的議論,但完全被亞風爐無視了。

「這邊有菜單可以先看,需要點餐在叫我們。」服務生親切的對亞風爐微笑說,無視了南涼兩人。

「哼,只對美女偏心,難怪亞風爐你要扮女的。」南雲碎念著。

「叫我的名字小聲點啦!等等被聽到。」亞風爐低聲說。

「快點餐,我餓了。」涼野打斷了兩人。

「這裡果然是好位置欸,聽的見基山他們說話。」亞風爐興奮的說,指向基山那一桌——

「謝謝浩人帶我來~這家的餐點超好吃的!」綠川幸福的吃著,讚美的說。

「當然要好吃啦,這間可是五星級的呢,我特別挑的。」基山溫柔的笑著。

「那會不會很貴?」綠川一聽,立刻擔心起來。

「沒事。我說過只要你喜歡,價錢不是問題。」基山憐愛的親了親綠川的臉頰。「你以為我是誰?我好歹也是個社長,這麼點錢是小意思。」

「浩人最棒了。」綠川回吻了基山的唇。

——換到監視三人組這邊

「靠!基山沒事來什麼五星級餐廳啊。」南雲看著菜單上高的可怕得價位,皺起了眉頭。「鬼才有那麼多錢。

「欸?我沒告訴你這是五星級餐廳嗎?我以為你會知道欸。」亞風爐裝作驚訝的說,繼續點餐。

「反正是你付錢。」涼野無所謂的說。

......南雲無言,看亞風爐和涼野的反應就知道自己被算計了。亞風爐大概是一開始就打算讓南雲請他們很貴的東西,只是利用了基山是有錢人一定會帶綠川去高檔餐廳這點,騙南雲說要去跟蹤。南雲嘆了口氣,以後要離腹黑的女......不,男人遠點。

——基綠這邊

「來~閉上眼睛嘴巴張開~」基山插起一塊牛肉,伸到綠川面前。

「我可以自己吃啦!」畢竟還是公共場合,綠川有些抗拒。

「龍二乖~」

綠川最後還是敵不過基山的眼神,閉上眼睛張開了嘴。

而基山見他閉上眼睛後偷偷竊笑,把牛肉放進自己嘴裡後就捧著綠川的臉吻上去了。

「唔!」綠川被基山的舉動嚇到,把從基山口中被送進自己嘴裡的牛肉吃掉,張開眼睛卻對上基山那詭計得逞的笑臉,知道對方是故意的。

「換龍二餵我吧。」基山噙著笑望向綠川呆滯的臉。

「好,給你。」綠川雖然臉紅,但仍順從基山的意舀了一口湯給對方。

「龍二餵的感覺比較好喝呢。」基山吞下湯,舔了舔唇,說道。

「什麼話?明明就是同一碗......」綠川嘴上這麼說。但手卻又餵了另一口給對方,而基山當然笑瞇瞇的接受了。

——「我真該帶墨鏡來的。」亞風爐看著某桌上的大閃光,有些無奈的說。

「快點餐啦。」南雲說。「我要叫服務生來了,你要吃什麼?」

「那就這個吧。」亞風爐指著菜單上單價最高的食物,笑道。

「靠!亞風爐你存心坑我是不是!」南雲大叫。但還是認命的舉手招服務生了。

然後南雲高舉著的手就這樣被無視了。

「......你放下來吧,我來。」亞風爐無奈的笑笑,按下南雲高舉的手,自己舉起手示意服務生過來。不到三秒,三個服務生立刻擠到他們那裡。

南雲瞪著那三個服務生,根本差別待遇啊!然後他似乎還看見三個服務生在那裡剪刀石頭布,輸掉的服務生的失望的走了。

「請問需要什麼?」那個猜拳贏了的服務生非常高興的問道,臉上掛著大大的微笑,還往亞風爐那站了一點。

「他們兩個要這個和這個。」亞風爐當然注意到服務生的動作了,他換上最完美的微笑後指了指涼野和南雲,再指了指菜單上的餐點。「然後我要這個。」

「好的,小姐你真有品味,那可是本店銷售最好的一道餐點。」服務生笑眯眯的寫著單子。「還有,小姐你長得實在是很漂亮又有氣質啊,我能有這個榮幸擁有你的電話號碼嗎?」

被無視的南雲在一旁很不爽的冒青莖,榮幸咧?這家店快把亞風爐捧成神了。

「可以是可以,不過我電話號碼不太給不熟的人呢。」亞風爐臨機應變,用燦爛的笑容把服務生迷的神昏顛倒,他繼續說道。「不然這樣好了,你給我們打個折,我就當你熟人,再給你電話號碼。」

「當然好,打五折可以嗎?」聽見有方法拿到電話,服務生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立刻說。

「五折嗎?熟人會更便宜吧?」亞風爐歪著頭說。

根本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南雲想著。

「好,沒問題。那三折,三折女神滿意嗎?」服務生見亞風爐遲疑,立刻改得更便宜。

「好。」亞風爐聽見三折立刻展開笑顏,在服務生的小本子上寫上了電話號碼。

「非常謝謝你!小姐。」服務生看起來像剛發現了新大陸。「餐點很快就會送過來的。」說完他就跑回去了,快到的時候好像還大喊著什麼我要到女神的電話了之類的。

「三折付得起吧?」亞風爐問南雲。他見服務生走了,那故意誘惑人的笑容就馬上換回正常表情了。刻意裝女聲的聲線也恢復了。

「當然可以......」南雲愣愣的答道。「他們真的把你捧成神了啊亞風爐。」

「當然,現在知道我為什麼要留長髮了嗎?被誤認成女生就能享有各式各樣的偏心和特權了啊。美女大家都喜歡的。」亞風爐理所當然的說。「因為是你付錢,所以我才殺價殺到三折而已,如果是我付我會讓他直接請我。」

「我相信你叫他請我們整桌他都會同意的吧。」一直在一旁默不作聲的涼野終於開口。「看那服務生剛剛的表情,完全被你迷倒了,我看你跟他要一棟房子他都答應。」

「當然,誰能抗拒本神的魅力啊?我對我的外貌可是有絕對的自信!」他自信的回答。「不過我還沒試過要房子,下次可以試試看。」亞風爐若有所思的說。

「還真的咧......」南雲無言。

「那你給他的是真的電話號碼嗎?」涼野問。以亞風爐的個性,騙到好處後不給報酬也是可以想到的結果。

「是真的。」亞風爐卻出乎意料的說。「先保持好關係,以後來這都打折或都免費了啊!」他高興的說。

涼野默不作聲,原來是為了這原因才給真的電話號碼的嗎?他嘆了口氣,決定不理會亞風爐那腹黑的傢伙,把目光轉向基山那邊——

「對了,龍二。你之前說你是自己搬出來讀書的,所以你還是學生吧?幾年級了?」基山問道。

「大四剛畢業。因為還沒找到工作所以繼續打工。」綠川回答。

「什麼科系的?」有一個想法漸漸在基山腦海中成行

「資訊管理。」綠川說,又叉了一口牛肉到嘴裡。

「真的嗎?那龍二,你要不要來當我秘書?」基山一聽見綠川的科系,立刻喜出望外的提議。「吉良財團的社長秘書目前從缺呦!」

「誒?浩人的秘書?」綠川為這個提議驚訝了一下。「我是很想當啊,可是吉良財團是很有權勢的大公司欸,我一個剛畢業的人去應徵沒問題嗎?會被質疑的吧。」

「怕什麼,你有我呢。」基山揉了揉綠川的頭髮,說。「那你願意嗎?先不管應徵上或應徵不上還有年紀的問題,我也才23歲啊。」

「當然願意啦,我當然希望能在浩人身邊工作。可是......」綠川講到後面低下頭,話語也越來越小聲。

「沒事的,我知道龍二你可以的,不是一直都很努力嗎?科系也符合,沒有會被質疑的問題。」基山把綠川摟進懷裡,說。「而且感覺要是龍二能在我身邊當秘書的話,我會比較安心工作呢。光這點你就贏了所有來應徵的了。」

「是嗎?但是要是浩人你袒護我的話,大家會說你不公平吧,明明沒能力還要當你的秘書......」綠川縮進基山懷裡,悶悶的說。

「你有能力的,你做事很細心,也能幫我消除疲勞。哪裡沒能力了?」基山溫柔的吻綠川的額頭。「不然晚上來我們公司看看,讓你熟悉一下?」

「真的可以嗎?那種大公司不是我隨便可以進去的吧?」綠川往基山的懷裡蹭了蹭,說。

「我說你是我的秘書人選就行啦,不然你說是我女朋友也可以。」基山開玩笑的說。

「我是男的啦,討厭。」綠川微微嘟起嘴表示不滿。「但是我會試試看的,我會努力訓練我自己,然後再去應徵。浩人的公司我就先不去了吧,等我應徵上了再去。」綠川朝基山甜甜一笑。

「好,我會等你的。」基山說,低頭吻了綠川的薄唇。但電話這時又好死不死的響了。

「喂?」基山對綠川小聲的說了抱歉後,有些不悅的接起電話。

「什麼?」基山小小的驚呼了一下。「可是你們不能自己處裡理嗎?我現在人在外面。可是......!好啦,我馬上回去。」

基山掛掉電話後,帶著歉意對綠川說。「龍二抱歉,公司突然有急事,我得先走了。下次會補償你的。」

「沒關系,你先去忙吧。」綠川體貼的說,並沒有任性的要求對方留下來,他知道這樣他會為難的。

基山吻別綠川後就趕緊離開了。

——「啥啊?基山就這樣走了是怎麼回事?」南雲看著基山匆匆離去的身影,問道。

亞風爐看見那情況,微微皺起了眉頭。

「等等,基山的東西忘了帶走了。」涼野突然說,指向基山的椅子,是錢包。

「......很好,真是天助我也。我們媒人組要發揮功效了。」亞風爐聽見涼野的話,露出笑容。

「咦?浩人的東西沒拿?」綠川說,撿起了基山的錢包。

「綠川。你替基山把錢包送到公司吧,那裡面有證件,很重要的。」涼野突然走到綠川面前說。

「欸?涼野、南雲,你們怎麼會在這裡?」綠川疑惑的問道。

「剛好也來吃飯,然後就看見你們了。」南雲說。「先別管這個了,先還基山錢包吧。」

「可是我不知道浩人的公司在哪裡,而且我是被浩人載來的,沒有交通工具。」綠川委屈的說。

「我們載你去。走吧,快點,否則基山沒了錢包會很困擾的。」南雲說,拿起了車鑰匙。

「嗯,走吧。」亞風爐也說,轉向服務生,向他們眨了眨眼。「我下次會再來的~」然後服務生那邊好像發生了暈倒或大量失血的事件。

「這位小姐是......?」綠川不解的打量著亞風爐。

「呃,他是......」南雲一時答不上來,涼野立刻機靈的接話。

「他是亞風爐的雙胞胎妹妹。」涼野臨機應變的說。「本來我們四個要一起吃飯,但亞風爐有事不能來了,所以就剩我們三個。」

「對!我叫、叫......亞風爐悠美,請多指教。」亞風爐順著涼野的話解釋著,情急之下亂掰了個名字出來,總算讓綠川相信了。

「是這樣啊,果然是雙胞胎呢,和店長長的真像。」綠川說,又打量了一下亞風爐。「你好,悠美小姐,我叫綠川龍二。」

「你好。」亞風爐有些僵硬的回答著,對“悠美小姐”這個稱呼極為不習慣。

後來在亞風爐的催促上,三人就匆匆趕到車上,南雲開車,綠川坐副駕,亞風爐和涼野則做後座。之所以不讓綠川和亞風爐坐,全是為了怕露餡。

「真是有創意啊,掰出亞風爐悠美這名字。請多多指教啊,悠美小姐。」上車後,在後座,涼野低聲調侃著亞風爐偷偷竊笑。

「涼野你閉嘴,還不都你說什麼雙胞胎妹妹我才這麼說的。反正蒙混過去就行了。」亞風爐壓低聲音回應。

在一陣鬥嘴中,終於到了基山的公司大門。
「到了。綠川,你自己進去吧,送個東西太多人不太好。」南雲停車,說。

「欸?好吧,那你們在這裡等我。」綠川說完就下車了。

然後車上的三人擊掌。「Yes! 」
「亞風爐悠美...噗哈哈!」
「別笑了啦!」

*

綠川拿著基山的錢包。帶著忐忑的心情走進了吉良財團。

「等等,小姐請留步。」當然,才一進去,就被警衛攔下了。「你不是本公司的吧,不是本公司員工是不得進入的。」

「我不是小姐,我是男的啊......」綠川欲哭無淚。「我是你們社長的朋友,他的錢包掉在我這了,我幫他送來的。」為了取信警衛,綠川把錢包交給警衛看。

「啊,是社長的朋友嗎?抱歉失禮了。社長的辦公室在五樓,請小心通行,小姐。」警衛後來信了之後就把綠川送到電梯。

「就說我不是小姐了......」綠川無奈的想著,按下了電梯通往五樓的按鍵。

可是電梯卻在三樓停下來了,走進一個正在講電話的藍色中長髮女子,前面兩撮還挑染成白色的。那個藍髮女子一開始很專注的講電話,並沒有沒注意到他。

「好,我到五樓了,嗯,再見。」但電梯在五樓開門時,女子把電話掛掉,在和綠川一同走到基山辦公室前面時,終於發現了綠川。

「你是誰?為什麼站在社長辦公室外?」那個女子質問,手已經搭在門把上了。

「我是基山社長的朋友,是來還他東西的,他的......」綠川還未解釋完,社長辦公室的門就開了,基山從裡頭走了出來。

「浩人!」綠川在大腦還未做出反應時就已經把名字脫口而出。

「龍二?你怎麼會再在這裡?」基山看見綠川,有些驚喜也有些詫異。他輕聲向女子說了一句:玲名,等我一下後,就轉頭和綠川講話了。

「是浩人的錢包,剛剛去吃飯的時候掉在那裡了。」綠川說。把錢包遞給基山。「錢包裡面有證件,不見了浩人會困擾的吧?所以我替你送來了。」

浩人?剛剛去吃飯?捕捉到關鍵字的玲名皺起眉頭,他該不會就是......?

「謝謝你,龍二。我正在找呢。」基山感激的說,吻了一下綠川的鼻子。「向你介紹一下吧。這位叫八神玲名,是吉良財團的高層主管,也是我的青梅竹馬。」

接著他轉向鈴名,指著綠川說。「他是綠川龍二,我的戀人。也就是我上次跟妳說的那個“很重要的人”。」

「你好,八神小姐。」
「嗯,你好。」

「既然都來了就順便說吧,龍二他是我的準專任秘書。」基山說。「他做事很細心,而且科系剛好是資訊管理。」

「你要當基山社長的專任秘書?」玲名用銳利的眼神打量的綠川。

「是的。」綠川看見玲名的眼神,稍微縮了一下。

「既然是基山說的,我也無法反對。但你要當上秘書之前,得先去接受我們公司一個月的秘書專業訓練,過了我就認同你。」玲名說,拿出了一張單子遞給綠川,是秘書的訓練課程。「接受嗎?

「我接受,謝謝你,八神小姐,願意給我這個機會。」綠川笑著接下了單子,轉向基山。「浩人,那我就先回去了。」

「嗯,路上小心點。」基山又給綠川一吻,溫柔的吻別了他。

在綠川走後,玲名又開口。「浩人。你真的要讓他當你的秘書嗎?你可是社長,社長秘書的人選不是讓你鬧著玩的。」

「不是鬧著玩,我很認真。妳可以去監督一下綠川那一個月的訓練課程啊,他會比妳意料中的還更有能力。」基山微微一笑,就走進辦公室,關上了門。

---------------------------------------

這篇比較長(應該吧
所以我打了很久XD
然後雖然說之前估計只有5篇
不過還沒有完結哦
這篇後面是私設綠川當上秘書的小契機
雖然這篇是咖啡店AU
但我還是回歸了一下社長秘書的設定
上面的照南涼完全是惡搞向XDD
亞風爐悠美是隨便掰出來的名字XD
 
我自從昨天被吉良和辰也這cp雷到後就一直很需要基綠糧(沒有要戰cp),但網路上的基綠糧都看完了
只好自己產QAQ
 
好啦上面是題外話,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文
路過留個言給我建議吧
(這系列的留言都很冷清QAQ)
下一篇就是尾聲囉~~
 
arrow
arrow

    綺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