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成為秘書
 
一個月後,綠川在長長的面試隊伍中有些緊張的等待著。「沒事的,綠川龍二,放輕鬆,不是都訓練過了嗎?」他安慰著自己。
 
「嘿,你是來應徵什麼職位的?」排在他前面的一個男生突然問。
 
「我嗎?我應徵社長秘書。」綠川回答。禮貌性的笑了笑。
 
「社長秘書?你看起來很年輕欸,有幾年的工作經驗?在哪幾間大公司待過?」那男的繼續問,語氣似乎藏著那麼點自豪。
 
「沒有,我是今年剛畢業的。」綠川照實回答。
 
「哼,那我看你不用玩了,什麼資歷都沒有,還敢來吉良財團應徵?」那名男子自大的說。
 
綠川不知該做何反應,只好乾笑兩聲。他實在是不喜歡對方的態度。
 
*
 
基山揉了揉肩膀,剛開完會,好累呀。對了,綠川是今天來面試對吧?那繞過去看看吧。
 
基山腳跟一轉,往面試地點走去,他經過面試的辦公室,看見上面寫的面試官名稱,不禁微笑了下。他沒有進去打擾面試,而是往面試隊伍走,然後順利發現了抹綠色的身影。
 
他開心的走過去,但卻看到綠川面有難色的在和前面排隊的男子講話,他的笑臉瞬間垮了下來,他稍微走近了一點,聽見對話內容。
 
「......吉良財團才不會錄取資歷這麼淺的小毛頭......」是綠川前面那男生說的。
 
聽見這些話,基山不禁怒火中燒,綠川已經這麼努力了,還在最後關頭打擊他的信心?他勉強撐起笑容,走了過去。
 
「龍二,還沒到你嗎?」他走過去,故意把手搭在了綠川肩上,頗有宣誓意味。
 
「浩人,你怎麼來了?不是開會?」綠川見基山來了,對不用再和前面的男生交談而鬆了一口氣。他高興的問。
 
「開完會了,過來看看你。等等要面試,緊張嗎?」基山溫柔的問,摸了摸對方的頭。
 
「當然緊張啊,還有別摸啦,髮型會亂掉的。」綠川說,有些撒嬌的把基山的手拿開挽住。
 
「別緊張,今天的面試官是玲名,她也看見了你這一個月的努力了,不會刁難你的。好好回答問題就行了。」基山安慰著綠川說,幫綠川重新紮好了頭髮。今天的面試官是他特別安排的,熟人面試應該比較能消除綠川的緊張。
 
「你認識這裡的職員嗎?」那名排在綠川前面的男生有些驚訝的看著他們親暱的舉動。然後腦筋轉了轉,等等!吉良財團有規定,面試的地方除了面試官與偶爾會來巡視的社長外,是禁止其他職員進入的。面試官還在面試房間裡,也就是說,眼前這個人就是......
 
「你好,我是吉良財團的社長,吉良浩人,或者你可以稱呼我為基山浩人。剛剛看你跟綠川聊的挺開心的,我先謝謝你照顧綠川了。」基山掛上假笑,自我介紹著。然後滿意的看見那名男子那宛如晴天霹靂的面容,他剛剛看不起的可不只是準社長秘書,還是準社長夫人呢。
 
「社、社長好!」那名男子立刻大聲的回答。
 
「嗯。」基山淡淡的回應了一下後,又轉向綠川。「好了,我得走了,還有事情要處理。面試完等我,我送你回家。」他親密的吻了吻綠川的鼻子就走了。
 
那名男子對兩人的行為目瞪口呆,支支吾吾的問。「綠川先生......?那個......社長是你的什麼人啊?」
 
「你說浩人嗎?他是我的戀人。」綠川有些害羞的說。然後那為男子的心情蕩到了谷底,他誰不惹去惹了未來的社長夫人啊!!!
 
「下一個。」從面試房間傳來的聲音,打亂了他的思緒。他連忙走進去面試。
 
而剛走不久的基山拿起電話,找到了玲名這個名字,撥了出去。「喂?玲名,面試隊伍裡排綠川前面的那個男的,別讓他錄取,我不管他能力多好,我剛剛找綠川時見過他了,我不喜歡他的態度。把他刷掉。」
 
「知道了,社長。」玲名說,掛掉了電話,看著眼前那位剛回答完全部問題的男子,發現他就是基山說的那一個。
 
基山從來不會對面試的人選多做干涉的,能讓他親自打電話來要求不錄取,肯定是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從剛剛基山的語氣和說他排在綠川前面,玲名就能大概猜到了,大概是仗著比綠川年長瞧不起綠川之類的吧。
 
她看了一眼他的履歷,冷笑了一下。比綠川年長,待過大公司,用這些東西萊瞧不起綠川嗎?哼,履歷上那些大公司也才待了幾個月而已就因為不明原因離開了,雖然沒說清楚但玲名知道他絕對是被開除了。連其他大公司都容不下他他怎麼會以為吉良財團會要他?這種人還敢來吉良財團應徵?可笑至極。
 
「非常可惜,你的能力不是本公司要找的人才,請回吧。」玲名抬起眼冷冷的說,讓人把他請了出去。
 
「下一個,綠川龍二。」
 
「你好,玲名姊。」綠川走進來,給了玲名一個微笑。這一個月玲名常常和基山一起去監督綠川的秘書培訓,也和綠川漸漸熟了。
 
而玲名也必須承認,綠川確實相當努力且細心,具備秘書所需的各種特質。
 
「抱歉,綠川,我之前質疑過你是否能勝任社長專任秘書的這個位置。但我從你這一個月的表現看出了你的決心與能力。」玲名在問了幾個基本問題後,露出了笑容。
 
「我想,看了你這一個月的努力,不需要在多問什麼了。我們公司正缺你這種秘書人才,你錄取了。」玲名伸出手與對方握手。「請多指教了,綠川秘書。」
 
**********
 
(尾聲)
 
 
從此以後,綠川幾乎成為了吉良財團的名人,是職員中最年輕的一位。雖然沒有豐富的資歷,但憑著對基山的了解以及兩人戀人間的默契,把社長秘書的工作發揮的淋漓盡至,打理好社長的所有事務,見識過綠川能力的人都讚不絕口。
 
而社長依然常常在下午到咖啡店報到,但不再是一個人,都由綠川秘書陪同,與其說是去放鬆、或換個地方工作,倒不如比較像是基山私心想要的小倆口約會。
 
「龍二,你知道為什麼我明明說過我喜歡茶類勝於咖啡,認識你還沒交往的那一陣子卻天天去咖啡店報到嗎?」基山問,在辦公室摟著綠川,剛看完的文件被丟在一旁。
 
「為什麼?」綠川偏頭問道。
 
「因為咖啡店有你。」基山說,噙著笑,眼裡閃著戲謔的光芒,一把拉過綠川,吻了上去。
 
 
(END)
---------------------------------------
咖啡店AU系列的(1)到(6)都完結了~~
第六篇直接從咖啡店拉回社長秘書設定了
這樣好像就沒有咖啡店AU了欸XD
算了沒關係(喂!不負責任的作者!
 
最後基山撩綠川那段是私心~基綠大好
然後看不起綠川的那男的只是讓基山英雄救美的助攻而已XD
希望大家會喜歡啦~~~
路過留個言救助一下沒有留言回很空虛的作者啦~~
謝謝大家的觀看> <
arrow
arrow

    綺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